咸鱼是个花心大萝卜

一个博爱的人,只要设定够香,就我全都要~
脑洞多,但是基本上就自己爽爽,写成文就懒得写了

自产基斯粮,破灭线(1),穿越的初始

*双穿越*

设定成主线基斯被绑架的时候,黑魔法产生的迷之bug让他穿越到了另一条世界线

这条世界线上卡塔丽娜原主刚刚破灭,猴子才从现代穿越过来,完全搞不清楚状况,也没有和基斯在一起的回忆

会把这条线上原来的基斯设定得更黑化一点,经历比官方的if线还要惨

——————————————

好黑……

好深……

身体好沉……

感觉像被浸泡在漆黑的深海里……

时间………不知道过去多久了…………

那里…好像有一道光?无论如何,我都要出去!


基斯猛得睁开双眼,还没等他庆幸自己能够醒来,剧烈的头痛让他失去了思考能力


突然大量的“回忆”融入脑海

“回忆”里的卡塔丽娜跟自己熟知的姐姐完全不同

刁蛮任性,恃强凌弱,到处欺负人和追着吉奥尔多后面跑是她的日常

对自己也完全不是爱护的态度,她厌恶自己,得恨不得自己马上消失

小时候不但没有带着自己玩,反而欺负霸凌自己才是日常


自己也并没有快乐的童年,养父母对自己的态度也一点不似自己经历过的那样疼爱


被歧视,被欺负,孤独,才是自己的日常


接下来涌入的回忆也让基斯不敢相信,与其说是姐姐变得不一样了,不如说是一切都不一样了


玛丽亚小姐和吉奥尔多走到了一起,而梅丽小姐居然和亚兰那家伙是真心相爱的未婚夫妻,尼克尔和索菲亚小姐居然只想离姐姐远远的


这就是黑魔法的把戏吗?真是可笑,虽然真实的宛如亲身经历,但这反差太过荒唐,让我难以信服


基斯感到自己的视角是躺着的,于是坐了起来,认真看了看四周

虽然房间里摆放的东西有些不同,但基斯还是从窗外的景色认出了这里是自己在学校的宿舍

基斯瞄了一眼日历上的大字,今天是星期六?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了,假期都过了吗?自己居然会在学校而不是家里


直觉告诉基斯哪里不太对劲,可又说不上来有哪里特别怪异

非要解释也是可以勉强解释得通目前的状况的


不过现在不是在意这些的时候,不管怎么样,姐姐一定非常担心自己,得快点去找她!


基斯从床上起来,匆忙穿好衣服就往外跑





来到卡塔丽娜的宿舍外,基斯伸手敲了敲门




没有任何反应




基斯皱了皱眉

奇怪,这个天色了,就算是姐姐这样的懒虫也该醒了


或许是找玛丽亚小姐玩去了


基斯越想越觉得有道理,毕竟对于姐姐来说,什么东西都没有点心来得有吸引力,而玛丽亚小姐的点心即使放眼全国也是一绝




基斯穿过几道长廊,拐过一个拐角,看到了难以置信的一幕


卡塔丽娜手持短刀,对着玛丽亚冲了过去

在短刀就要捅到玛丽亚身上时,基斯感到有人身后赶来,与自己擦肩而过,只见来者飞起一剑挑开了卡塔丽娜的短刀

这人竟是吉奥尔多!

而卡塔丽娜由于冲刺被打断,失去了平衡,脸朝下的倒在了地上




这是黑魔法让自己产生的幻觉吗?

基斯迷糊了,就算是做梦自己也做不了这样的梦


姐姐会去刺杀玛丽亚小姐?想想都荒唐


难道自己其实并没有逃出黑魔法的法阵,这里只是幻境?

可是一般幻境应该让人相信,并自愿沉浸其中才是,这样离奇的幻境岂不是让人一眼就看透了?


基斯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或者说完全不了解情况的时候,轻举妄动只会把事情变得更糟




【基斯.克拉斯?】吉奥尔多抱着被惊吓到的玛丽亚,言语里有着掩饰不住的怒意

【你在这里干什么?难道刺杀玛丽亚的事你也参与其中吗?】


基斯心里一惊

虽然平时老是跟吉奥尔多拌嘴,但其实二人从来都没真动过气,而今天这个语气和平日完全不同


怒气冲冲,倒像是在跟陌生人说话


只见玛丽亚摇摇头,从吉奥尔多的怀里出来,认真的说

【基斯先生大概只是路过,他素日和卡塔丽娜小姐没有什么往来,似乎还有些不睦,他没有理由与卡塔丽娜小姐联手】

说到这里,玛丽亚回想了一下


【而且实际上他什么也没做】




如果没听到玛丽亚小姐说话的内容,光是她出来解围的话,自己会特别感激她的行为,但是现在


自己与姐姐平日没啥往来?相处还不和睦?!

玛丽亚小姐这是在说什么?!


难道那份回忆是“真的”?

基斯糊涂了


看到玛丽亚这么说,基斯又在那一声不吭

吉奥尔多冷哼一声

【呵,你大概是没有参与,但是卡塔丽娜刺杀玛丽亚的行为可谓是人脏并获。是否蓄意谋杀不好说,但她逃脱不了故意伤人的罪名,我会将此事报于父王,卡塔丽娜就等着上法庭吧】


基斯感觉头脑里嗡嗡轰鸣,仿佛里面炸开了一个蜂巢

吉奥尔多要把姐姐送上法庭?!




吉奥尔多不想再看到这对姐弟


当下他更关心玛丽亚的身体,其他的都是次要的


基斯看着他小心翼翼地扶着玛丽亚往医务室走去


【我没事的,不用担心】玛丽亚这种时候还在笑着安慰吉奥尔多

【没事也得看看,万一呢……】




随着两人越走越远,他们的声音也越来越小

直到二人完全消失在基斯的视野里,基斯这才回过神来


姐姐还躺在地上的!

她倒下去后完全一声不吭,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虽然这个姐姐未必是自己的姐姐,但外表和姐姐是一模一样的


光是外表和姐姐一样,自己都舍不得让她出什么差错

因为不想看到姐姐那张脸上出现任何痛苦难过的神情


不管这里是不是“真实”的,自己都必须守护姐姐!


于是基斯快步走到卡塔丽娜旁边,蹲下来把卡塔丽娜翻了过来,面朝上躺在地上

正当基斯想着怎么才能让卡塔丽娜躺着舒服一点的时候,突然一股愤怒的情绪冲上头脑






“这种恶毒的女人就该让她自生自灭”






基斯居然感觉自己的脑海里有人在说话!


真是不可思议!


更离奇的是,这个声音跟自己的声音非常相似,就像是自己在跟自己说话一样





基斯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来

今天奇怪的事太多了,再不缓缓心里那根弦就要绷断了





不过那是什么话!想想心里的那个声音,基斯就觉得火大


卡塔丽娜可是自己的姐姐!怎么可能不管她!




基斯甚至想回怼那个该死的声音




可是不管基斯怎么怒气满满,脑海里也再没任何动静,仿佛它从来都没出现过


基斯不明白,但当下的重点不是这个


重点是怎么让姐姐醒来,还有她有没有受伤


正当基斯伸手想把卡塔丽娜抱起来,送她到医务室的时候




卡塔丽娜突然醒了过来




她看起来相当的迷茫

紧接着她痛苦的抱着头,仿佛在经历剧痛一般


难道是刚刚摔坏了脑袋?

基斯紧张起来

【没事吧,姐姐!】


她看起来痛苦了一阵,但不一会她那因为疼痛而紧皱的五官就慢慢舒展开来了


【我还好】卡塔丽娜揉了揉额头,那里已经红肿了起来


【你是…哦!是基斯.克拉斯】卡塔丽娜一拍脑袋,似乎还有点得意【一眼就认出来了,我还真不错嘛~】


听到卡塔丽娜这样说话,看到她这样得意的脸,基斯欣喜若狂

不管别人变成什么样了,姐姐分明就还是姐姐!




自己不会认错的!




但是仔细一想这句话————姐姐这分明是不认识自己了!


基斯心里是又喜又悲

大起大落的情绪就像让人极速升空又快速坠落


【啊!卡塔丽娜刚刚是不是要杀玛丽亚来着?!我居然在这种节骨眼上过来吗?!那不是完蛋了!】


卡塔丽娜仿佛突然想明白了什么,一脸惊慌

【糟了!要被流放国外了!】


卡塔丽娜?姐姐不就是卡塔丽娜?


过来?

那姐姐也是从别处来的?


可是就算她是和自己是一个情况,那也不应该这样称呼自己的名字

——————倒像是在叫别人


不理解,不明白

除非姐姐不是卡塔丽娜,不然她没理由这样叫自己

可是姐姐不就是卡塔丽娜?


【姐姐你真的不认识我了?】基斯一脸的认真,他此刻无比期望姐姐只是暂时没想起来而已


【义…义弟?】卡塔丽娜的表情分明写着“我不认识你”,不过很快她的表情就像是想起什么事来【哦,不,是弟弟】


基斯按捺着欢喜,此时他恨不得马上抱住卡塔丽娜,向她倾诉今天的经历





但她接下来说的却是

【那什么,过去的事是我不好,我向你郑重道歉,对不起!】



卡塔丽娜以一个标准的土下座跪在地上



【非常的对不起,这么久以来给你添了太多麻烦,虽然我知道我这样做也弥补不了任何事,也不期望你能接受我的道歉,但还是想说一句————非常抱歉】



基斯如雷轰顶

姐姐这是真不记得自己了,她说的这些话分明是对“自己回忆里的自己”说的


突然那股不属于自己的情绪又冒了出来

这回是极端的不屑

“虚伪至极”


不等基斯思考这股情绪是怎么回事,它又消失无踪了


【我…我不怪你】基斯觉得自己笑得相当勉强

这话说完,基斯感到心头一闷,就像自己被装到一个密封的罐子里一样


自己的身体就像因为自己的话在惩罚自己一样


这可太诡异了


【你不用勉强你自己的】卡塔丽娜看上去相当抱歉


【不管怎么样,那些事都是我曾经做过的,我不会逃避,我……尽可能的弥补我曾经的过错】

卡塔丽娜越说神色越坚定,就像是决定了要背负起什么的样子


基斯面色愁苦

不管是现在身体的反应也好,还是姐姐现在的表现也好

都令自己难受


身体先不说,今天未知的事太多了,已经见怪不怪了


但是姐姐明显也是“从别处来的”,居然选择了承担这里的责任


如果自己不是“从别处来的”,那么姐姐不知道会遭受如何的怨恨


她也心甘情愿承受,毫无怨言地替别人赎罪




真让人心疼




但是现在贸然告诉她自己也是”别处来的”,未必是好事


或者说,让大家知道有两个“从别处来的人”,说不定会生出什么大麻烦


姐姐平时藏不住秘密,还是暂时不要告诉她



【……先不说这些了,好歹我们是一家人,我也不能放着你这样不管,我带你去医务室…算了,那里应该有三王子殿下在,我叫个医生过来吧】


基斯扶起坐在地上的卡塔丽娜,把她带向她自己的宿舍


【基斯真是个好孩子,即使发生了那么多事,都还是愿意为姐姐叫医生】

卡塔丽娜笑得很灿烂





基斯却眼眶一红,差点落下泪来


我们的曾经你已经不记得了……但你的温柔还是像从前一样




————————————————

这种开局好虐哦(;´༎ຶД༎ຶ`)

点击这里看破灭线2 


以下是我还没写这篇时的脑洞,感兴趣的可以瞄一眼

点击这里看破灭线脑洞篇 

喜欢设定上稍微简单一点的,可以看看我写的if线,大致走向参考得是官方if线,有自己的推理补全和私设

点击这里是if线1 

评论(1)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