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是个花心大萝卜

一个博爱的人,只要设定够香,就我全都要~
脑洞多,但是基本上就自己爽爽,写成文就懒得写了

自产基斯粮,if线3 基斯老师篇

*弟弟人设反转警告*

已经搁置了很久了,不知道写出来效果如何ε-(´∀`; )主要是一年多了还有人想看?我试试吧(ง ˙o˙)ว

以下是一些bb,不感兴趣可以直接下滑至分割线以下观看正文

我最初写if线的时候官方if线基斯还没出场,时隔一年多我发现还有人想要看这个系列,我就捡起来写了

这篇的初稿是顺着我的记忆写的,并没有看过官方if线的基斯是啥样的,刚刚补了一下,所以会在初稿的基础上参考官方的基斯,并加入自己的理解修订一下,可以说是大修了,看到这段文字说明已经是修订过的了

———————【我是分割线】——————

温柔的阳光透过衣物,把暖意送达到心间,这样的天气即使独自在庭院里散步,也觉得没那么孤独

自己刻意挑了一个人少的时候来这里散步,这应该让人心情愉悦才对——————可偏偏身边跟了一条不请自来的跟屁虫

让人略微有点不爽


基斯看着跟在身边的卡塔丽娜,有些头疼


虽然上次被这个姐姐感动到了,但是要自己对她马上毫无芥蒂也不太现实


【我说姐姐大人,能不能不要一天到晚都跟着我,我也是需要私人空间的】


【欸?可是我决定接下来的日子都要好好陪伴基斯,让基斯能够接受我这个姐姐呀】卡塔丽娜笑眯眯的,仿佛跟着基斯是理所应当的事

【顺便也让我为你做点什么,弥补一下往日我的过错嘛】


曾经经常欺负自己的人现在总是跟在身边,还有点讨好自己的意思,前后反差太大,真的让人感觉很别扭

自己在那天过后还怀疑过她是不是另有所图,或者这是什么新的欺负人的阴谋

不过经过近些日子的观察,她似乎确实决定洗心革面了,四处向她欺负过的人道歉不说,还为不少被欺负的人打抱不平

不过即使已经原谅了她曾经的所做所为,但这也不代表我愿意与她做亲密的姐弟

保持不冷不热的状态,感觉比较理想


【不需要姐姐大人为我做什么,姐姐大人做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基斯的语气略微有些不耐烦


【不要这么说嘛~我也不是毫无用处的,我也能为你做好多事呢,比如……】

卡塔丽娜正想举例,可是突然听到有对话的声音,于是她和基斯都下意识的看向了来者


那是两个略有姿色的贵族少女,身着王都流行的最新款样式的服装,说说笑笑的很是自在

【……我是不太信的,不说那个了,哦,对了,期末考试你复习了吗?】少女a突然发问

【别说了,历史那一门课我是真的怎么背都记不住】被提问的少女b看上去面色愁苦,可是突然间她就变了脸

【哇!是基斯大人也~快看快看~】


基斯注意到了对方认识自己,对着二人露出了标准的营业微笑【两位小姐贵安,在此处遇见二位真是我的荣幸,改日有空希望二位能赏脸跟我一起喝下午茶】


【哇~基斯大人对我笑了,我要死了】女生a兴奋的抓着另女生b的手甩来甩去

女生b毫不在乎自己的手,大概是大脑当机的缘故,她就像个木偶一样任女生a摆布,只剩脸部还在遵从本能对着基斯花痴笑

【只要基斯大人需要,任何时间我们都能赴约】


【感谢您们答应了我的邀请,我会提前约定时间通知二位的,现在我有点私事,那么就此别过,改日再见吧】

基斯对着二人挥手告别

那俩人迷迷糊糊地离开了


【啧啧】这魅力都要逼近尼克尔的人设了吧

卡塔丽娜感叹着,随后突然想起了什么

那两个女生刚刚在讨论什么?!

期末考试?!


最近忙于跟着基斯的卡塔丽娜已然完全忘记了这件事


原主记忆里的父母虽然对卡塔丽娜多有溺爱,但是对学院成绩的要求可不含糊,要是考成不及格,绩点不够而留级,丢了克拉斯家族的脸面,自己怕是吃不了兜着走!


【那…那个,我说基斯啊,期末考试你准备得怎么样了啊】卡塔丽娜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基斯


从二人走后基斯的微笑就消退了,现在这样冷冷的表情或许才是他私下里的常态,就连回答的语气都漫不经心


【那种东西上课随便听听不就会了,准备什么?难不成姐姐大人还要追求高绩点进学生会么】

说到这里基斯眉头一皱,撇了一眼卡塔丽娜

【我说,三王子对你没什么兴趣,认为进学生会就能跟他套近乎只是你的一厢情愿而已】


以前自己的这个姐姐疯狂地追求三王子,自己是完全不打算干预的

看着总是欺负自己的人被另一个人天天打击,心里会产生一种扭曲的快感,反而希望她越战越勇才好

且不说按照她以往的性格,多管闲事只会自找没趣,说不定还会被讥讽一番


现在嘛…感觉这家伙本质也不坏,看着她老是水中捞月也挺可怜的,不如直接打破她的幻想


【跟学生会没关系啦】卡塔丽娜挠挠后脑勺【那什么,我怕我考试会不及格】


【哈?你以前只是心肠不太好,怎么现在脑子也不太好使了】基斯无语


【嘿嘿嘿】卡塔丽娜用尬笑来掩饰她的尴尬

脑子不是特别好用什么的,真是非常抱歉


【留级的话你的母亲不会放过你的】基斯继续补刀


【我知道的呀】卡塔丽娜欲哭无泪

原主欺负过的人太多了,以至于路人缘超差,虽然玛丽亚原谅了原主的恶行,但是让她为曾经欺负过她的人补课,这样话实在说不出来

现在,也只有看上去成绩还过得去的基斯是自己的救命稻草了,毕竟是自己名义上的弟弟,好歹是家人嘛


想到这里,卡塔丽娜直勾勾的盯着基斯的眼睛,这时候如此表现,简直是把想说服基斯给自己补课写到脸上了



自己引以为傲的脸明明在少女中无往不利,怎么对这个姐姐一点用也没有,这样盯着自己的脸,所求居然是给她补课,这样的事还是头一回碰到

看着卡塔丽娜马上就要把自己盯出个洞了,基斯叹了口气

【唉…明明是你说要做点什么事弥补你的过错,怎么现在倒要我为你补习】


【欸?!我什么都还没说呢,基斯就明白了吗?好厉害!】

随即想起自己刚刚确实说过这样的话,卡塔丽娜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嘿…嘿嘿,那什么,一码事归一码事嘛】

说到这里,卡塔丽娜的语气突然变得非常诚恳【如果基斯愿意帮助我,事后除了弥补我往日的过错,我还会记着这份人情的】


看到卡塔丽娜这样表现,基斯心里像是被什么触动了一下

【唉,好了,我知道了,我可以帮你补课】或许是意识到了自己态度突然软了下来,不想示弱的基斯话音一转,变得严厉起来

【相应的,不管我怎么指挥,怎么惩罚你,你都得乖乖听我的,只要听我的,我会想办法让你考过的】


【哦耶~基斯太好了~】卡塔丽娜一下抱住基斯蹦蹦跳跳


这种心情倒是和自己搂着别人的感觉完全不同,也说不上来具体的不同,但让人想要靠近又感到害怕


基斯面部表情古怪地拉开卡塔丽娜【劝你不要高兴的太早了,我非常严格的】


【嗯!我一定会好好努力的】卡塔丽娜做了一个为自己打气的动作






【怎么身为公爵家族的一员,连最简单的贵族史都搞不明白啊】基斯觉得不可思议


【就…就是忘了嘛】卡塔丽娜欲哭无泪,原主的记忆也不是完完全全的继承了的,主要的经历是记得,但是一些细枝末节或者说知识类的记忆都很残缺模糊


【真是拿你没办法,我这边给你画画重点,你背一下,考个及格还是不成问题的】

基斯拿过卡塔丽娜手上的书,骨节分明的手拿着笔在书页上娴熟的上下翻飞,不一会整本书的重点都被标记的清清楚楚,甚至做了普通重点,必背重点等等的记号标记


明明在外的人设是玩世不恭,对学习不感兴趣也没啥特别天赋,但今天这样的表现要么是只听一遍就记住了的记忆超群,要么就是私下里没有少下功夫


【哇~基斯好厉害,这种程度成绩不应该只是中上吧】卡塔丽娜仰望基斯的脸,眼睛里闪闪发光


听到这里的基斯有些不耐烦【成绩那么好对我来说有什么意义,继承爵位的工具罢了,只要不是差劲到无法继承爵位,那么表现得如何又有谁在乎】


意识到自己突然把一直埋心底的话说了出来,基斯的面色有些阴沉

这样的话让这个姐姐听到了,怕是不太好,自己今天怎么突然变得如此奇怪,明明往日都很谨慎才对

基斯打量着卡塔丽娜,想要捕捉她的反应

换作从前,自己要是这样对她说话,她怕是已经歇斯底里,马上要上前羞辱自己了才对

也好,让我看看你最近到底是不是在伪装



但是卡塔丽娜的反应出乎基斯意料,基斯想过很多种可能,唯独没想过这种


卡塔丽娜的表情突然一本正经了起来,声音温柔又平和【不是的哦,基斯应该是为了自己考试才对,不如说明明有这么优秀的学习能力却不让大家知道,这也太可惜了】


听到卡塔丽娜这样说,基斯一愣,等回过神时,后者已经在埋头复习了



这还是头一次听到有人正经的夸奖自己

确实自己之前在刻意隐藏自己的学习能力,但交往过的那么多女性,从来没有哪一个关心过自己的内在,也没有哪个人愿意这样发掘自己的优点

那些女性不过是贪图自己的长相和甜言蜜语,享受被追捧的感觉,只要新鲜劲过了就无情的把自己抛却了

所以自己还会经常先提出分手,避免被甩……


半晌,基斯不自觉的嘴角上扬,说出了算是回应的话

【我不需要你来安慰我】

本来是硬邦邦的一句话,也被语气中的笑意揉绵了


【人家是真心话……怎么这么多?!】卡塔丽娜越翻书心越凉


基斯伸出手轻弹了一下卡塔丽娜的脑门【想及格那就给我好好背,背不完我不会放过你的】


【呜…好!我加油!】卡塔丽娜捂着额头被弹的地方,欲哭无泪



——————————————————

 点这里看下一篇if线4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