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是个花心大萝卜

一个博爱的人,只要设定够香,就我全都要~
脑洞多,但是基本上就自己爽爽,写成文就懒得写了

自产吉奥尔多粮, 烟火大会篇 上

本篇为前置篇,cp向不是很强烈,算是修罗场吧2333


背景为在魔法学院里的烟火大会~既然都有校园祭了,就把这种日本特色元素贯彻到底吧~


三王子个人篇的姓名统一用吉奥尔多


截的cp图镇




  ————————【我是分割线】————————



卡塔丽娜放眼望去,夕阳下到处都是花花绿绿的摊贩。


从人与人的缝隙间,勉强能看到一点东西。


带着白色厨师帽的厨师套上白色的棉质厚手套,匆匆的把点心从烤炉里取出。点心刚刚出炉还冒着热气,飘出甜香的味道


炙烤食物的师傅穿着半旧但洗的干干净净的服装,手里的烤肉被铮亮的金属细签穿过,在火上被烤得滋滋作响,诱人的油脂味传了出来


远处还有更多不同的小摊,但是被人群遮挡住了看不太清晰


只能从嗅到的复杂的气味判断,前面定然有不少美食!


卡塔丽娜跟基斯在一起,由于第一次来,不太明白情况,所以只能学着旁边的贵族行走


贵族们聚在路的中央前进,不相识的人之间保持了一定的距离,这样大家都能以一个优雅的姿态行走着


不时能看到有人脱离了路中央行走的人群,站到路边小摊前购买自己心仪的物品



好想吃啊~不过要先找到大家再说…


卡塔丽娜不能马上吃到美食,感到有点沮丧



姐弟二人顺着人群一路前行,来到了一个缓冲的地带,这里是一个小广场,大概是专门给人休息使用的,有不少木质的长椅


大部分的长椅上都坐着二三人,他们举止得体,小声说笑着




卡塔丽娜这才找了一个没人的地方站定下来,此时才觉得自己的脸颊润润湿湿的,她深吸一口气,闻到了雨后的泥土味


【夏天真好呀~特别是夏天的雨后~温度刚刚合适~】


卡塔丽娜幸福的眯起了眼睛,半天都一动不动


【姐姐,我们还是快点找到大家吧】基斯看姐姐站着不动了,赶紧提醒她今天的行程


【也是哦】卡塔丽娜赶紧用目光搜寻着自己的友人们,昨天与大家约定了要在这里碰面的


卡塔丽娜远远看到几个人聚在一起,经过仔细辨认后,她确定了那边是自己的友人们


【大家下午好呀~】卡塔丽娜想要飞奔过去,但由于服装的原因,只能小跑过去


基斯在身后追着她





听到卡塔丽娜打招呼的众人,数双眼睛一下子都聚在小跑过来的卡塔丽娜身上


卡塔丽娜今天的打扮跟往常大不相同,这样款式的衣服大家从来都没有见过,大概又是卡塔丽娜的新花样




卡塔丽娜今天穿的是前世记忆中的浴衣,是定做的


深蓝色的底子,上面印有白色的花朵花纹。宽宽的腰带是明黄色的,与深蓝的底色形成了强烈的撞色,身后别出心裁的打成了一个蝴蝶结


小阔袖随着她的奔跑前后摆动


她手里拎了一只跟浴衣同布料的抽绳小袋,随着她的奔跑摇来晃去,脚上踩着的明黄带子木屐在地板上啪嗒作响


一头茶色的长发被挽在脑后,前额依然是那一抹侧向一边的长刘海,此时正飘动着。头侧装饰着一小串白色的蔷薇花,抖动不止


这样装扮的卡塔丽娜,即使有着上挑的双眼,也显得柔和不少



想要跟这样的卡塔丽娜一起过烟火大会!




大部分人心里是这样的念头




还有人的想法是:



烟火大会,跟卡塔丽娜一个人分享才是最好的!





【不如大家分开走吧?大家一起走,果然还是有点勉强】吉奥尔多露出了他的标志性微(假)笑



卡塔丽娜环顾左右


确实,今天同行的人太多了,假如大家一起走,旁边的陌生人会很困扰的吧


卡塔丽娜这样想,所以马上表态了


【我觉得可以,大家先分组分散,然后一会烟火大会集合?怎么样?】



【那我要和卡塔丽娜大人一起~】梅丽马上扑到卡塔丽娜的身上,抱着卡塔丽娜的手臂


【梅丽不如还是和亚兰一起走,难得烟火大会,该和未婚夫培养培养感情,不是吗?】吉奥尔多还是微笑着,就是眼里多了点挑衅的味道


【这个不用你操心,对吧,亚兰?】梅丽用眼神疯狂示意亚兰



亚兰看着梅丽的眼神,那是梅丽平时就约定好的暗号


听她指挥




假如卡塔丽娜是跟梅丽一起度过这个夜晚,那就不会和哥哥独处…


为什么我不想卡塔丽娜跟哥哥独处?不明白


我只是在帮梅丽,嗯!


【我不介意】亚兰摆了摆手




【你看,亚兰他根本不介意,卡塔丽娜大人跟我一起吧?~】不知为何,梅丽越说呼吸就越急促,整个人的神情都有点怪异


【卡塔丽娜是我的未婚妻,跟我一起更合适,对吧?卡塔丽娜?】吉奥尔多露出了天使一样的微笑,向卡塔丽娜伸出了邀请的手



卡塔丽娜突然感到莫名的恶寒,总觉这是恶魔的微笑,腹黑抖s王子这样的询问与其说是邀请,不如说有可能是在威胁我!不答应有你好果子吃之类的


不过…今天又有哪里惹到他了?不明白…


而且今晚的梅丽好像也有点怪怪的……


卡塔丽娜的蜜汁直觉上线了,总觉得不能轻易接受这两个人今晚的独处邀请





基斯感到有两头野兽盯上了姐姐,得赶紧护好她!


【要我说,还是我跟姐姐一起走吧,母亲大人嘱咐我,要时.刻.跟着姐姐,好好照看她】基斯搬出了杀手锏


大家心中的岳母大人,在离家时的嘱托!


【卡塔丽娜跟我在一起非常的安全,即使是岳母大人在这里,也会非常赞同卡塔丽娜跟我走的】吉奥尔多还是那样淡定的笑着,只不过语气有些怪异


【倒不如说你才是最危险的因素……】基斯不想相让这样难得的机会,哪怕眼前的这个男性是他名义上的姐夫,哪怕今晚只能以亲人的身份陪伴卡塔丽娜


【跟我在一起才最安全,实力也好,性别也好,跟我独处风险最低,不是吗?】梅丽的神色已经有些疯狂了,谁也不知道她今晚会有什么样奇怪的独处计划


【要我说,跟你在一起也没有安全到哪里去……】



吉奥尔多,梅丽,基斯三人站成三角,互相用眼神较劲



空气里全都是火药味



索菲亚看着这样的情况,拽了拽哥哥尼克尔的袖子


尼克尔微不可查的摇了摇头


玛丽亚看着众人的反应,又看了看卡塔丽娜,多次欲言又止




卡塔丽娜看着大家都蠢蠢欲动,顿时感觉有些汗颜


虽然很受友人们的欢迎是件幸福的事情,但是现在这样的情况总觉得自己在状况外


莫名其妙的就突然被无视了


好寂寞


不过分组这种事情,自己早就想到了办法~



【那个,大家能不能看看我?】卡塔丽娜举高手臂,想要引起大家注意



大家的眼神一下子汇聚在了卡塔丽娜身上



【咳.咳】卡塔丽娜伸手到拎着的小袋里掏,掏出了一把小木棍【不如我们抽签决定吧?】


【抽签?】吉奥尔多的眼睛一亮,卡塔丽娜又有什么新花样了?


【就是我手里有很多的小木签】卡塔丽娜把小木签在手掌里排成一排,用拇指摁住,展示给众人看


【这些小木签长短不一,但是是成对的,成对的小木签长度相同,假如抽到一对的小木签,那就一起走】


卡塔丽娜又开始得意起来~【怎么样,这个想法很不错吧~】



【不愧是卡塔丽娜大人~非常棒的想法呢】梅丽马上开始夸卡塔丽娜


【这样的方式确实不错】吉奥尔多点点头,要是再跟他们吵下去,今晚的烟火大会都要过去了


剩下的众人也纷纷表示没有异议



【那等我准备一下~】


卡塔丽娜转身背对着大家,把签打乱,攥在拳里,把签露出拳头一截,然后她小心翼翼的把突出来的部分全部排齐,这样理论上来说比较公平


完成后才转过身来面对大家




【谁先来抽呀~】卡塔丽娜对抽签这种带有一定赌博性质的游戏感到兴奋,


大家都想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看烟火吧~能不能如愿呢~


亚兰能抽到梅丽吗~玛丽亚呢?想跟谁一起度过今晚?


卡塔丽娜露出了八卦的傻笑





众人突然陷入了短暂的沉默,没有人上前


卡塔丽娜还没有抽签,大家总觉得在她先前抽,很可能不能抽到一起…


【诶?没有人愿意参加吗?刚刚明明没有人反对呀?大家不要害羞嘛~那,我先来,你们跟着抽~】卡塔丽娜随意的从一把签里抓了一支




吉奥尔多盯着卡塔丽娜的手半晌,面上流露出思考的神色


想要跟卡塔丽娜共度今晚,那必须认真起来了!




梅丽咬了咬牙,在刚刚那一签的旁边抽了一支签出来


这是在赌,说不定卡塔丽娜大人迷迷糊糊的,没有把签打乱彻底呢,这样两只长短一样的签很可能挨在一起


梅丽抽出签就迫不及待的抓起卡塔丽娜的手,想要比对两只签是否一样长




除了卡塔丽娜,众人都屏住了呼吸


梅丽甚至咽了口口水







没中







梅丽一下子就蔫了,不甘的拽着签子退后,给他人让位



吉奥尔多略微皱眉,梅丽的猜测还算符合卡塔丽娜的性格,但是并没有成功,而自己暂时也没有想到什么好的主意,理论上先抽后抽中奖的概率都是一致的,先不急…



基斯打量着姐姐的表情,后者的表情还是那么得意,难道…反其道而行之?



基斯抽了一支相隔最远的签,拿起签想要和姐姐那只签对比


卡塔丽娜配合的张开手,给基斯看手里的签




大家的心又都全部提起来了







还是没中







大家都松了口气



基斯的表情略带失望,但还是拿着签子后退了




卡塔丽娜更神气了


你们居然都认为可以猜中我的想法?太天真了~


我自己都没看签是怎么排的,想不到吧?~


卡塔丽娜根本没有想着在签子上耍什么花招,真的就是随便打乱一下抓在手里,抽签也是随便抽的


为什么今晚大家都特别想跟我一起看烟火呢?


卡塔丽娜想不明白,但干脆把自己的那支签子摊在手掌上,让大家随便看



吉奥尔多盯着卡塔丽娜的签子发愣






索菲亚打着算盘


我与哥哥的目标相同,两个人都有抽签的机会,得手的几率比别人更大才对


就算是我抽中,也能想办法让哥哥和卡塔丽娜独处


想到这里,索菲亚从里面随意抽了一支


吉奥尔多的神色突然变得特别难看






还是没有中



吉奥尔多松了一口气



索菲亚虽然有些遗憾,但还是报以期待的眼神望着哥哥


尼克尔并不想动的样子





这时候吉奥尔多突然用修长的食指和中指,飞快的从剩下的签中夹出了一支签


慢慢的放在了卡塔丽娜的手里,气定神闲,仿佛笃定自己抽中了


众人看着他的神情,都好奇的看向卡塔丽娜的手




果然一样长




【怎么做到的!】卡塔丽娜震惊极了,马上看向吉奥尔多的脸【是魔法吗?!】


吉奥尔多笑的很灿烂【运气好而已】





其实吉奥尔多很清楚这不是运气


木签外表咋一看几乎是一致的


但是上的是清漆,由于是优质的木质,所以纹路非常的清晰


从签身其实看不出什么,但是签的两端截面可以看出不同





卡塔丽娜没有什么花花心思,并且又懒,长度相同的签子很有可能是一起制作的



卡塔丽娜手里的签子有前后两个截面,对应着两只签子


而刚刚索菲亚抽走的那一支,有一端的截面,正好对应卡塔丽娜签子的一个截面


而自己在发现线索以后,在两支签子里犹豫了很久,没想到因为迟疑,被索菲亚抢了先


幸好索菲亚选择的是错误答案


那么,对应另一个截面的签子,几乎就是正确答案!





【大家慢慢抽签吧,我和卡塔丽娜先走一步】吉奥尔多笑得如春风般和煦,扫视了众人一圈,把大家的脸色全都收入眼底


众人的脸色都不太好


吉奥尔多这才从眼里泄露出一丝得意的神情


随即温柔的打开卡塔丽娜的手,把两只手里的签子都拿了起来,递给基斯


基斯不情愿的接了手


空出双手的吉奥尔多,把卡塔丽娜扳向前方,拉着她的手,转身离开


而卡塔丽娜还陷在刚刚的震惊情绪里,全然没有察觉吉奥尔多正在把自己拉向远方




剩下的人你看我,我的看你,大家对抽签都没有了丝毫的兴趣


于是众人一哄而散


   ————————【我是分割线】———————


果然这一篇拖的太久了会有大问题,感觉莫名其妙的就被动漫制作组背刺了QAQ,内容上有点撞车的味道


不过大丈夫,期待下一篇吧~


下一篇就是满满的cp向了~


顺便吐个槽,小说看了好几个版本的翻译,三王子的名字几乎是一个翻译一个译名,tag打起来很纠结啊2333

评论(8)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