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是个花心大萝卜

一个博爱的人,只要设定够香,就我全都要~
脑洞多,但是基本上就自己爽爽,写成文就懒得写了

自产梅丽粮,蓝色郁金香篇 10


*剧情上会有自己的理解补全,人设会添加私人设定*


*本篇有逃婚组同框,电灯泡(不是)是索菲亚*


硬截的cp图镇


  ————————【我是分割线】—————————


梅丽今天也在书房认真做着自己的计划准备,在纸上一一列出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已知的解决办法


【梅丽小姐,您吩咐研究的球茎,有些已经开花了,种子种下到开花的时间的话,则需要四年】女仆月来向梅丽小姐汇报


【这样吗?我马上就来】梅丽放下了笔,拿起剪刀放入口袋里后就立即往中庭走去


球茎的花苞前几天就结出来了,但是一直没有开花,


这些球茎是从遥远的国家带来的,名为郁金香,国内和附近都没有这种花卉,自己也是因为爱花,才让叶用高价从一个外国商人手里购入


既然开花了,那么第一批花卉一定要送给卡塔丽娜大人


卡塔丽娜大人收到这种花的话,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会感到惊喜吗?


梅丽想着卡塔丽娜大人或许会很开心,说不定会给自己一个表示感谢的拥抱,想着想着就忍不住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这时已经走到了中庭,各色盛开的郁金香涌入了梅丽眼帘


有一株郁金香拥有深蓝色的花瓣,是卡塔丽娜大人最喜欢的颜色


但是其中一支花,看起来有些奇怪,黄色的底,上面有着一道道白色的纹路,按照花卉的品种来说,不应该是这样的呀


而且使用同样种类球茎种出来的颜色居然不止有蓝色,还有红色,黄色,梅丽感到有些摸不着头脑,不该是种下什么样的颜色,长出来就是什么颜色吗?


【叶,为什么这些郁金香明明是同一种球茎种出来的,颜色却不同呢?我种了这么些年花,好像还没遇到这样的情况】


梅丽询问着购来郁金香的叶


【据说这种花卉即使是在原产地也是极为特殊的一种,种下球茎以后,长出来什么花,完全是随机的】


叶把自己购入时听到的消息说了出来


【这样啊……】梅丽嘴里回复着叶的话,心里却想着别的


这样的花卉会在贵族间流行也说不定,外形非常的美丽,且花色变幻莫测,非常神秘


假如变异出特别的品种,因为无法稳定复制,身价会在原来的基础上再翻倍吧


这样的花说不定意外的有商业价值……


【这样的花容易获得吗?想要量产的话可能吗?】梅丽问


【这种花是卖家从遥远的国家带来的,来回一趟路途非常遥远且危险,可能需要花费半年时间,,这批花卉的种子和球茎完全是卖家带上碰运气用的,他认为国外的贵族说不定会喜欢这个】


叶把自己得知的情报说了出来


【带上大量花卉种子和球茎,就少了很多空间放可以赚大钱的商品……这样的损失恐怕也需要我们支付】梅丽苦笑, 果然支付不起这样的金额啊


【不过,那么遥远的国度,是什么样的地方呢?我阅读过大量的书籍,但是似乎并没有听说过这种花卉】梅丽微微偏着头,一根食指落在下巴,显得有些疑惑


【这个卖家说他们是第一次来我们的国家,所以梅丽小姐没有听说过也很正常】叶如实回答到


【是什么样的国度呢?】梅丽一下子就有了兴趣


【据卖家称,他们的国家因为地质和气候,不适合种植粮食,但有一些很特别的特产可以作为商品,所以那里的人们通过跑商赚取差价,靠差价为生】


【全国盛行经商吗…有意思,他们的王室呢?不限制经商吗?流动的人口不好管理吧】


【他们国内的几个行业龙头联合组织了一个商会,专门负责商业的管理,由于人民四处奔走经商,呈现流动的状态,所以王室势微,整个国家倒不如说是商会权力最大】


梅丽左手叠在自己右手背上摩擦着,这是最近才形成的习惯,只要一思考不自觉的就会这样


假如带走卡塔丽娜大人,在外面没有一定地位的话,拥有大笔财富反而更加危险


这个卖家生活的国度不是王室一家独大,大概只要经商有成就就能获得较高的社会地位,如此一来不用担心提升地位


反而其他很多的已知国家,想要成为贵族,除了靠投胎,就只能靠战功才能获得最低等级的贵族头衔


这样看来,这个遥远的国度或许是逃离以后可以去的好地方





想完这件事情,梅丽拿出携带的剪子,准备剪下那支深蓝色的郁金香


【深蓝色的郁金香送给卡塔丽娜小姐吗?梅丽小姐很有眼光呢,据说这样的颜色,即使在原产地也非常的稀有,花语也非常的特别】


叶想起了卖家还对郁金香的一些品种进行过介绍,他思考的好一会,说出了那株花的花语


【细腻的爱、永恒爱情不可预知未来







梅丽的手突然一顿,神色不太自然,但又马上恢复了正常


【爱情什么的,送卡塔丽娜大人花,没有那样的意思】


梅丽试图笑着掩饰过去这件事情


叶皱着眉头,犹豫再三还是说出了他想说的话


【梅丽小姐喜欢卡塔丽娜小姐,对吧?当初说的梅丽小姐会做出违背常识的事,就是指这个吧?】


【叶,你在说什么啊】梅丽脸上的笑容越发僵硬了


看到梅丽小姐的表情,叶心中了然


梅丽小姐做了自己两年多的主人,不断的教授自己各种知识,所以很多事情自己都能猜到两分,加上梅丽小姐只要一遇到卡塔丽娜小姐的事情就会变得很怪异,让人不起疑心都难


【梅丽小姐不需要隐瞒我,我说过了,梅丽小姐无论做出什么样的事情,我都会效忠于梅丽小姐的,所以,无论任何事情,请随意告诉我,尽管驱使我就好】


叶缓缓的单膝跪下,低着头,以示效忠


【叶…】梅丽对叶这样说感到有些意外,但是还是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明白了,我会信任你的,起来吧】


叶缓缓起身,走近了一步,小声说到


【我已经为梅丽小姐找好了与您长相相似的替身,现在正在学习礼仪,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都可以用到,现在看来,我会再寻找一个与卡塔丽娜小姐相似的女性…】


梅丽的神色变幻了好一会,才问到【是什么样的孩子?有父母吗?】做自己的替身,会是件危险的事情,说不定一不小心就会丢掉性命


【是我暗中从各个孤儿院里寻找得来的…梅丽小姐你放心,她现在的生活只会比在孤儿院里过得更好…】叶安慰着梅丽小姐


梅丽垂下双眼,半晌,点了点头


【对她好一点,找个人服侍她,费用从我的私帐里走,

还有,你想方法留下那个商人,我先去找卡塔丽娜大人,回来再与你详谈】


【是】叶认真回答到







梅丽此时正拿着那支深蓝色的郁金香,郁金香被她用牛皮纸裹成小花束的样子,里面还配有满天星


远远的望去,卡塔丽娜大人又在和索菲亚看小说


梅丽深吸了一口气,以一个良好的姿态,慢慢向卡塔丽娜大人走去


卡塔丽娜正看到兴头上,一点也没注意到梅丽正在靠近


反而是索菲亚的余光撇到了梅丽正在靠近,抬起头对着梅丽扯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


梅丽也回以一个真心的笑容


索菲亚小姐比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开朗了许多


梅丽这样想,看向卡塔丽娜大人的目光愈加柔和


卡塔丽娜大人对谁都这样温柔呢


于是梅丽用手势示意索菲亚小姐不要出声,慢慢的坐在了卡塔丽娜大人旁边的位置上,把花束摆在了卡塔丽娜大人的对面


卡塔丽娜看得非常入迷,整个人就像要被书吸进去了一样,对梅丽坐在自己旁边这件事都没有察觉


梅丽只是在边上用一只手撑着自己的脸,陶醉的望着卡塔丽娜大人的侧脸




梅丽小姐这样的眼神…被盯着的人都要被目光烧出两个洞了……


索菲亚看着梅丽那样炽热的眼神,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脸微微一红,赶紧低头假装看书


【呼…终于看完这一章啦~


诶?!梅丽!你什么时候坐在我旁边的,我完全没有发现】


卡塔丽娜对自己身边突然大变活人感到惊讶



【卡塔丽娜大人,我来了好一会了~是你没有看见我啦】


梅丽笑的甜滋滋的,说话也带上了点撒娇的语气


索菲亚在旁边,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好闪,感觉有人在往自己嘴里塞狗粮


【咦?郁金香?从哪里来的?】卡塔丽娜看到面前的花,下意识的脱口而出


【卡塔丽娜大人居然认识吗?这样的花应该是第一次出现在我们国内才对…】


梅丽感到有些疑惑,那个商人的话也不像在骗人,且自己那么喜欢花卉,假如这个花出现过,自己没理由不知道


【啊?第一次出现吗?是这样吗……】卡塔丽娜慌得不行,这花当然是前世见过的,但是现在没法解释啊





索菲亚突然觉得自己的头有点疼,但是突然回想起来什么了


【这个花我似乎也见过呢…可能是哪本小说的绘图?记不清了,只知道好像见过这样的花】索菲亚用手捏着自己的下巴尖,这样说到


卡塔丽娜抚着自己的胸口,还好混过去了


【那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就是我阅读的书籍还不够多吧】

梅丽看着卡塔丽娜大人的动作觉得有些疑惑,但还是这样说了


看着卡塔丽娜大人暂时没有继续读小说,梅丽趁机拿起桌面上的花束,郑重的打算送给卡塔丽娜大人


【卡塔丽娜大人,这束花是送给你的】


【送给我的吗?梅丽实在是太好啦~每次有新品种的花都会从第一批里挑选一份送我呢】卡塔丽娜接过花束,拨弄着里面的满天星





索菲亚看着梅丽小姐的表情,满满的都是期待,在期待什么呢?看着她的样子总觉得,明明是喜欢着卡塔丽娜小姐的吧,但卡塔丽娜小姐一点都没有意识到


忍不住感到有些同病相怜,自己最近也发现自己暗恋着卡塔丽娜小姐……但是自己没有梅丽小姐那样的勇气…帮一帮她吧,就一次!哥哥不会因为这一次就输掉的


索菲亚思考了几秒,装作不经意的说


【突然想起来蓝色的郁金香有着特别的花语呢】


卡塔丽娜突然就起了兴趣,前世自己也很喜欢这类东西,但是自己总是不知道,全要靠前世的闺蜜小敦来告诉自己


【什么什么,是什么样的花语】卡塔丽娜双眼放光


索菲亚隐去了别的花语,只留一个,慢慢的道出


【永恒的爱情…】


说完索菲亚就观察着梅丽小姐的神色






梅丽像是突然受到了惊吓,已经不能保持良好的仪态了,开始慌张起来,双手不停的挥动着表示否认


【没…没有那个意思,我是最喜欢卡塔丽娜大人,但是,我送这个花不是想说这个…】


梅丽害怕极了,真让卡塔丽娜大人知道自己爱慕着她,她会不会觉得很恶心,自己经常仗着友人的身份跟卡塔丽娜大人做一些亲密的举动……


【什么嘛…这样花语的花,梅丽应该送给亚兰才最合适嘛,亚兰是梅丽的未婚夫啊,要抓住他的心就不要那么不好意思嘛~说不定会因为害羞错失缘分哦~】


卡塔丽娜想起了将来注定会遇见的玛丽亚,她是梅丽的情敌呢,只要梅丽先下手为强,现在就攻略了亚兰的话,玛丽亚就不会走亚兰线了,自己的死亡flag岂不是减少一份?想想就美滋滋~


【我和亚兰他…】梅丽没想到卡塔丽娜大人会是这样的反应,张口想说出自己与亚兰并没有什么关系


但是想了想,让现在的卡塔丽娜大人知道自己对她有不止是友人的看法,她大概会厌恶自己吧


最后还是没有说出来自己爱慕着卡塔丽娜大人这件事





索菲亚在一边默默观察


果然又是这样,一提到恋爱有关的话题,卡塔丽娜小姐就少根筋,总觉得她自己与恋爱绝缘,所以根本不会往那方面想


想帮帮你都没有办法呢,梅丽小姐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害羞,不用解释啦~】卡塔丽娜把花放回桌面,把梅丽的一只手放在自己的手心上,轻轻抚摸着,想要安慰安慰梅丽


【卡塔丽娜大人……】梅丽的脸又开始发热了,卡塔丽娜大人总是那么温柔…而且,这样的抚摸非常的舒服…


卡塔丽娜感到非常奇怪,自己安慰梅丽,怎么越安慰她还越害羞了


索菲亚看着梅丽的样子,感到有些羡慕,但自己是绝对不敢向梅丽这样主动的,所以这样的待遇,自己也几乎不会获得吧……




  ————————【我是分割线】————————


今天的卡塔丽娜也是闪避点满了呢~


以及,梅丽居然在同一天里被揭穿两次23333


找的一张蓝色郁金香的网图,真的很美呢

评论(16)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